DSCF6084 

 

嬰兒強強從出生到一歲之前,我幫他調了四次時差~~~

有小孩這麼小就有這麼多的調時差經驗也不多了吧!

 

第一次面對強強的時差,是在他大概兩個半月的時候,我們從美東回台灣~~

時差大概是13個小時。

在美國家裡的時候強強的睡眠總是很不錯~~大概在兩個月左右就已經把夜奶戒掉了

可以一個晚上連續睡8-9個小時。

因此我對於調時差,信心滿滿。

沒想到我即將要面對的是一個因為睡眠不佳而大哭的嬰兒

同時,也因為睡不好,吃的也不好。

喝奶總是拖拖拉拉的~~也不想喝完~~~又怕他水喝不夠~~

當時,我總認為要讓小孩遵守生活作息是最重要的

我自己也有時差的問題,卻硬逼著自己要爬起來把小孩叫醒,叫他起來玩和喝奶

當然,小孩一定很不開心,不停地大哭大鬧。

在半夜該睡覺的時候,卻也不睡覺,起來哭,因為他也沒有睡飽

因此,讓我筋疲力盡~~當然小孩也是筋疲力盡

DSCF3517 

 

這次回台灣,畢竟我已經當了一陣子的媽了~~

心態也比較開闊一點,於是我就讓他想睡就睡,想吃就吃

當然還是有逼他醒著的時間長一點

這次,調時差的經驗就好多了~~~

吃的也還不錯~睡得也還不錯~~當然還是有大哭(這是強強必備款)

但是次數有比較少~

 

因為CPU的網誌推薦

看了睡得好的寶寶最優秀 

DSCF6992

 裡面也有提到關於跨時區旅行的寶寶睡眠的問題

DSCF6991 

於是我這次真的比較放輕鬆,他真的很想睡的時候就讓他睡

前幾天的時候讓他好好地睡上三四個小時~然後再起來喝奶或吃飯,起來玩

每次起來玩就讓他盡量撐三到四個小時

然後再去睡,若是只睡一下,也可以,他想起來就起來。

主要就是不要睡超過三到四個小時。

 

然後很神奇的,這次大概一個多禮拜就已經把時差大概都調過來了

雖然說,第一天調時差的時候,他也是大哭了一個多小時

幫嬰兒調時差的時候,要有心理準備,前兩天的大哭是不能少的~

因為他睡不著,又睡不好,所以當然心情很不好

 

 

嬰兒調時差的重點如下:

1. 前兩天讓嬰兒好好的睡,每次都讓他睡三四個小時。先把長途旅行的體力補回來

    先不要考慮調時差的時候

2. 不要在意每天到底吃多少東西,他想吃就吃,不要強逼她吃

3. 隔兩三天之後,再慢慢地減少早上睡覺的時間,變成一次兩三個小時。

4. 半夜起來的時候也可以吃東西或喝奶

5. 早上要多帶嬰兒出門去曬太陽,早上一次下午一次。

6. 再隔兩三天,再把早上睡眠的時間調成一般睡眠的時間

7. 嬰兒前一兩個禮拜,半夜一定會醒來,而且需要人的陪伴~~就陪她耗到他想睡

8. 調時差的後段,嬰兒開始睡過夜,但是早上很早起,盡量拖延去帶他起床的時間,除非他開始哭叫

9. 在換環境的時候,嬰兒一定會有不安,這時候就拋下不陪睡的原則,還是多陪陪他,讓他情緒穩定

    他才睡得著。但是要睡覺的時候,還是不要抱起來哄,可以坐在床邊陪他,到他睡著。

 

 

這幾天我帶他去曬太陽的時候,其實他很想睡

DSCF6784 

也許是Ithaca的秋天太美了,讓他轉移了想睡覺的注意力

開心的玩著樹葉

 

主圖是在台灣的時候,強強因為時差而強撐著不睡的表情。

現在我們回美國兩個禮拜了,他的作息已經都正常了~~

睡得好的寶寶才長的大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amu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