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. 家裡已經有貓咪了!!!

  ------家裡的貓,預防計畫是否完整?

  若沒有,會建議新舊貓咪要暫時隔離約一周以上。因為貓咪有一個致命的傳染病,叫做貓

  瘟,通常在小貓的時候會發病,若感染到約兩到三天會發病。是一種極度痛苦的病,貓咪

  會在短時間內暴斃死亡,吃什麼吐什麼。痊癒機會非常低。

 

  ------家裡的貓是否會接受新來的貓?

    這要看每一隻貓的個性而定。就像有些人就是跟某些人一輩子水火不容一樣,這種情形也
   
可能出現在貓身上(像我家的小大跟包子一樣)。所以在養新貓之前,要先想好退路,因為

    你一定百分之百會比較偏坦原本家裡的貓咪。貓咪也是會心理受傷的,他們也希望有人愛 

    的。所以請好好考慮。

 

  -----如果你極度的愛你的貓,新來的貓咪也許你也會考慮做下列的檢查:

   FeLV / FIV 貓白血病及貓愛滋病檢驗

   FIP   貓傳染性腹膜炎檢驗

   這三種貓的傳染性疾病,並不像貓瘟一樣會在很短的時間發病,並且造成很快速的死亡。

    而是會存在貓咪的體內,呈現一種類似共生的狀態。也許會有一些輕微的症狀(類似感冒一

    直好不了、持續性的拉肚子但沒有其他的問題),但是大部分不會造成死亡,我是指在貓咪

    的免疫系統還能抵抗這些疾病的時候。

    然而,在貓咪年紀漸大,或者是身體有某部分有很大的緊迫出現(例如旅行、結紮手術、腎

     臟疾病、肝臟疾病、心臟病),免疫力低下,這時候這些疾病就會出現,並且造成很大的傷

     害,最後死亡。這個過程是漫長又痛苦的。

     以上三種疾病,只有FeLV有包含在疫苗裡面。FIV並沒有疫苗。FIP的疫苗效果並沒有特

     別好,還有可能造成潛在的FIP發病。

     當然,檢驗很貴。就看這件事情在你心中的分量了。

 

 -----像我這麼瘋的主人,我在養荳荳的時候就全部都做了。還檢查了糞便,並且隔離一周以上,

      因為除了傳染病之外。大便裡面的梨形鞭毛蟲也會傳染……….因為我要確保小大大的安

      全。

 

 

 

 

如果你已經有兩隻貓了,並且是不同時間來的,而且養一陣子了。兩個健康狀況都很好,都沒有出現身體容易生病,或者是重複感染的問題。那就表示它們的免疫系統很好,是一個很好的平衡狀態。就算上面的檢查都沒有做過,也沒有關係。因為如果有問題的話早就出現了。就我自己來說,小大沒有接受過這些檢查,可是他一直都很好,所以我也不想庸人自擾的去做這些檢查,因為這些疾病就算知道了,也無法治好,還會造成我心理的負擔。但也許有人很想要知道,那去做也無妨。

 

 

 

 

只是建議,因為我不想看到更多人傷心,如果大家的知識都夠又正確,我衷心的希望,每隻貓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照顧以及完整的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amu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