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3854  

標題實在太驚悚,只好放強強阿花照來安慰一下我受傷的心靈

還好這一切都已經過去了

 

在還沒有真正開始旅行之前,我就已經為了這次的旅行而感到膽戰心驚

因為有黑貓小大在客運上叫一路(約4小時)的經驗

讓我對於無法控制的生物,在大眾運輸工具上面的表現感到憂慮

嬰兒,在我心裡就是完全無法控制的生物

 

為了縮短這痛苦

我們決定坐直飛回台灣的飛機

免去了數次轉機和等待的時間,不過卻需要開車到遙遠的紐約市去搭飛機

這趟旅程,開車5小時+飛機19小時

 

回程的班機,因為是直飛台灣,又正值農曆過年前夕,所以飛機上幾乎都是台灣人

也幾乎人手一個孩兒,或以上

讓我放心不少,至少這麼多小孩,大家一起吵鬧的話,也不會互相責怪

 

出乎我意料的,我們家的嬰兒非常的合作

也不知是不是因為平時我們沒有一直抱著的關係,在飛機上不得不一直抱著他

心情大都不錯,不哭不鬧的,還開心地朝路人傻笑

喝奶也乖乖地喝冷水泡的奶

 

平靜地度過了坐飛機這一關,我一直以為這關是最難的

沒想到..........

最難的在後頭

是時差。

 

大多數的人應該都經歷過時差或者是嬰兒

但是經歷過嬰兒+時差的應該為數不多

 

我家的嬰兒平時就算不好搞定的,甚至有時可稱的是上是惡魔

於是加上時差的嬰兒,就這樣成了大魔王

這個恐怖的魔王讓我心中暗暗發誓,我絕對絕對不要再帶嬰兒做跨時區旅行了

不管理由是什麼。

 

大人調時差就已經有點難過了,還要配合時間還沒調過來的嬰兒

讓我幾乎每天半夜都沒有睡到,還陪著嬰兒垂淚到天明

大魔王,每天都在不該醒來的時間醒來,在不該睡覺的時間睡覺

把他叫起來他就哭,他醒了不理他也哭

讓我有一種誤以為我又回到我坐月子的時候

 

剛好在這時又碰上了四個月的厭奶期

喝奶哭,不喝奶也哭

喝奶喝到一半就生氣,喝一次奶要一個小時

睡不飽加上嬰兒很番,再大的耐性都要被磨光了

我都誤以為我要憂鬱症了

 

就這樣旅行一次

搞了兩個月

嬰兒又恢復了兩個多月時的可愛

不堪回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搭飛機脹奶實在是有夠痛的

痛到我臉色難看到極點

而且後來本來就不多的奶還變少了

 

怎麼旅行有那麼多可怕的事情

在嬰兒變成孩童之前,跨時區旅行應該會變成拒絕往來戶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amu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