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家的小白雲(好像><)

DSCF3857  

下面的問題是我在還沒有帶嬰兒上飛機之前,在網路上搜尋的疑問

特地寫下來,希望以後有一樣問題的人可以看到~~~可以幫到忙

 

問:幾個月的嬰兒可以搭飛機?

答: 兩周大的嬰兒就可以搭飛機了唷。

     有問過小兒科醫師,他說嬰兒搭飛機反而比幼童來的容易控制。

     我們家的嬰兒是兩個半月的時候去搭飛機的,很OK沒有甚麼問題。

 

問:起飛和降落的時候,該怎麼幫嬰兒調耳壓?

答:很多人的意見是,給嬰兒喝東西或者是吸奶嘴就可以幫助他調耳壓。

     根據我的觀察,我們家嬰兒在起飛的時候,並沒有明顯的不舒服的樣子。

     不過我們有逼他吃奶嘴就是了。

 

問:要怎麼訂機票呢?

答:基本上嬰兒的機票沒有辦法用網路訂,我們是打電話到航空公司訂的。

     非本國的航空公司的話,可以請代訂幫忙訂。

 

問:嬰兒的票價是多少呢?

答:長榮航空紐約直飛台灣的班機,嬰兒的票價是成人的10%

     不過,還是要加上機場稅等拉里拉雜的稅金。所以總共應該是成人的1/3

 

問:嬰兒有自己的位置嗎?

答:若是你夠早訂的或者飛機上的嬰兒不多的話,就可以訂到嬰兒專用的搖籃。

     一樣是在訂機票的時候打電話跟航空公司說。

     是固定在牆壁上的可以讓嬰兒在裡面睡覺的。

     長榮經濟艙一架飛機只有兩個搖籃。不過我看商務艙和頭等艙的搖籃數目更多。

 

問:帶嬰兒上飛機要帶多少東西呢?

答:下面是我的Carry-On

      換洗衣物各一套(爸爸媽媽也要,怕嬰兒吐奶)

      奶瓶2個

      乳液

      尿布 (可以要求航空公司給唷,通常都不會太小氣,大概都會給個7-8片)

      奶粉

      擠奶器 (電動的需要帶電池,商務艙以上應該有插座)

      被子 (可帶可不帶,因為可以跟空姐多拿)

      背帶 (機場移動時可用) 或 斜背背巾 (只有一個人的時候怕小孩在妳睡著時掉下去可用) 

      水

      紗布巾 和 圍兜

      紙巾 (可以在餵奶的時候墊在下巴,用完可以直接丟掉,比紗布巾方便)

 

問:如果有需要的話會不會再帶嬰兒坐飛機?

答:應該會吧,只要我不需要餵奶或擠奶我應該會考慮。

     可能是因為我不會用手動的擠奶器,所以坐飛機的時候漲的非常的痛(是臉色會非常差的那種痛)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amu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