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2611.JPG  

已經打了無痛之後,正在全副武裝等待中。(在床上躺太久,好腫><)

 

在被鎮靜睡著回家之後,還是覺得很困,所以回家吃過飯又爬回床上睡了三個小時。

半夜一點左右,醒來之後,陣痛很明顯地就開始變強。

要說陣痛感覺像什麼,我覺得像是非常痛的肚子痛。還痛到哭不出來。

我整個下半身像是快要解體了一樣。因為強強的位置很低,所以連走路都覺得好痛,即使在沒有陣痛的時候。

很怕再度被退貨,想說再忍一下。

痛到早上4點,真的受不了了,我跟老公宣布我必須要去醫院了,管他會不會被退貨。

 

到醫院之後,經過檢查,終於開了5-6公分。

midwife宣布我終於正式進入分娩的階段了。

心裡想的是,終於可以從這種痛裡解脫了,完全沒有想到後續的事情。

而此時此刻,心心念念就是要打無痛,因為我覺得真的痛得太超過了一點。

終於麻醉科醫師來了,很快就在我背上放了留置針。這邊的醫生對於疼痛管理滿注意的,打之前還有在周圍打局部麻醉劑。

昨天我第二次被退貨之前打靜脈留置針時,護士也有在我的皮膚表面打局部麻醉劑。

 

無痛麻醉打完之後,我的雙腿開始覺得有一點點麻麻的。漸漸的,肚子和下半身疼痛變弱。

腿越來越麻,痛也越來越弱。終於完全都不痛了。

打無痛之後的感覺就像是,睡覺起來,某一隻手被壓到麻掉一樣,那隻手好像不是你的一樣。

下半身會不自主地顫抖,還沒辦法感覺到要上廁所,所以還被插了尿管。

 

不過~~~真的是太舒服了。

天壤之別。

打了無痛之後,我還大睡了一陣,起來還吃了一點東西。

真正的分娩,還在半天之後~~~~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在美國,你要去醫院報到之前,必須要先打電話跟醫生或者是midwife講。

它們會評估狀況,在決定你是否要去醫院,而且他們會先準備好房間

就算是在半夜,也需要打電話。

不然直接去掛急診,會很貴,若有先打電話,就不會被額外被收費。

 

入院之後會先內診。

若有可能被接受,則會開始打點滴和抽血檢查。

 

所有護理人員人都超好,有問必答。

入院期間,護士每10-15分鐘就會進來一次紀錄陣痛和胎兒心跳,順便問你好不好。

護士要換班之前也會跟你說他要下班了,等一下會有另外一個護士來交班。

 

在打無痛之前,可以照常吃東西,吃多少都可以。

打了無痛之後,一樣可以吃東西,不過要吃clear food (包括清湯、果汁、吉利丁)

 

打了無痛之後就真的是一路無痛到底~~~~~(超開心^^)

沒有像台灣一樣,要生的時候要把無痛麻醉關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amu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