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2620.JPG  

皮還皺巴巴的,看起來泡水泡很久的樣子

嬰兒一出生第一件事果然就是大哭,無法停止的大哭。

 

打完無痛分娩 之後我又睡了一陣子,時間好像過得很慢

不過每兩個小時就會被檢查一次,確定產程有在繼續中

終於到了下午四點的時候,midwife一派輕鬆地走進來,又檢查了子宮頸的大小

用很輕鬆的口吻,笑笑地跟我說:It's time to push.

 

我還滿錯愕的,就很突然的要開始了,我什麼都沒有感覺耶,就這樣就要開始了

我也以為會把我的無痛麻醉關掉,讓我感覺到痛才開始推

沒想到甚麼也沒有發生,他就跟我說他會用手指示我應該要往哪個方向用力

 

因為不痛讓我沒什麼真的要生了的真實感,在push的時候,我還在分心想別的事情

就在40分鐘的push之後,感覺到下面的壓力很大

然後,強強就出生了。

 

生產的後半段在打了無痛分娩之後,讓我變得很沒有實感

感覺就是,強強出來了,然後我的肚皮變得很像吹很脹的氣球突然消風一樣

摸起來好噁心,皮皺皺的,然後形狀變的不規則

 

生完之後,就把無痛分娩的藥停掉了

人類的身體真的很神奇,就在小孩滑出你的身體的同時,那痛死人的陣痛也就停了

我的腳感覺又再次屬於我了。

 

過了大概兩個多小時,我第一次下床去廁所

有種站都站不太起來的感覺,很像下半身的骨頭都要散掉一樣

在做完超劇烈而且超長時間的運動,身體無法控制肌肉一樣

下床都需要人家扶

然後第一次小時的出血量真的滿驚人的

 

接下來

才是真正的挑戰

新手父母帶難搞的小孩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現在美國的生產崇尚自然

所以也不像台灣一樣會灌腸和剪會陰

它們覺得就算會陰是撕裂傷,也不會恢復得比用剪的來得差

而且也沒有人來壓你的肚子,幫你把小孩推出來

整個產房裡面也只有一個負責接生的midwife和一個護士而已

當然還有陪產的家人

 

生完之後三個小時我就吃了一整天的第一餐"真正的"食物

餓死我了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amu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