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才稱讚完奶嘴的好用,當天晚上卻面臨了嬰兒第一天回家就把爸媽弄得精疲力竭的狀況

 

下午因為奶嘴睡了三個小時

但晚上卻一直哭鬧不休,睡沒有一個小時就哭一次

本來爸爸很有耐心的一直抱著他走來走去,給他惜惜。我也試著要餵他喝奶。

但是接近凌晨的時候情況越來越糟糕,強強越哭越大聲、越哭越淒厲

幾乎睡不著,就這樣一直到隔天的中午

 

爸爸摸著強強的頭,覺得他熱熱的

就讓我先在家裡陪強強,他去買溫度計。

 

爸爸出去的這兩個小時,大概是我這一生中最難熬的兩個小時

我一直抱著強強,跟他說話,但是他一直間歇性的哭著,哭累又睡著一下下

他一哭,我就不知道他到底要甚麼。給奶喝,不要。換尿布。

我一直重複地做著這些事情。

在爸爸回來之前的換下來的最後一塊尿布上面,出現了類似血色的痕跡。

我還不知道,這是一個警訊。

 

爸爸回來了。

體溫101 F。發燒了。(正常體溫是96-100 F)

我的眼淚就趴搭的掉下來。

怎麼會這樣呢?到底哪裡做錯了呢?

 

我們去了急診。

急診護士說,強強脫水了。

尿布上面的血色痕跡是嬰兒濃縮的尿液,是脫水的時候才會出現的。發燒也可能是因為脫水。

我的眼淚停不住的一直掉。

 

強強的手被打上了留置針。也抽了血。

被扎了好多洞。

我只能一直哭,還好爸爸夠鎮定。

護士幫強強補充一些水分,因為怕有問題,所以抽血去檢查。

醫護人員一直安慰我,跟我們說了有幾種可能性會造成這樣的狀況。

 

然後,我們就被轉到小兒科住院了。

才出院的隔天

我們又進了醫院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脫水發燒我在書上有看過,可是真的遇到的時候並沒有辦法分辨。

大概是因為我就是一個新手吧。

而且跟嬰兒還非常不熟。

 

嬰兒脫水的結晶尿事像血一樣的紅色,害我還以為是血尿。

在書上都沒有提到這個。

果然,很多事情還是需要經驗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lyamu0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